July 4, 2014

東西本願寺

朝早便徒步行去東丶西本願寺,它們都在京都車站附近,距離我下榻處也很近,步行時間大約是二十分鐘左右。二來,東、西本願寺都不收「拜觀費」,只要大門還開著,你隨時都可以進去,靜靜地坐在榻榻米上坐下,或是沉思,或是發呆,感覺都很好,也讓人覺得心情平靜。

恰巧遇到東願寺內部,御影堂整個被施工帆布覆蓋進行整修,沒法進去參觀。只有阿彌陀堂開放給觀光客。御影堂左下方的小建築,則是御水舍的位置。站在廣場上面對御影堂,左手邊望過去有一處鐘樓。













市比賣神社
是女性專用的神社。這神社小小的,有一座很樸素的鳥居...它就藏身在小巷子裡面。不過感覺很特別。

左邊寫著:女人守護
右邊寫著:女人厄除

「御之姬」是純手工畫製品,它像個細號的不倒翁,這個人形御守永不倒下。底部有個小蓋子,可把心事、心願偷偷地藏在裡面。

美しくなる 「肌身守り」,很精緻,據說是守護美麗的御守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