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4, 2014

東福寺

東福寺是赫赫有名的大寺,它的名字是從奈良知名的「東大寺」和「興福寺」各取一字而成,可見此寺來頭不小。
第一眼就被電到了,心裡納悶,這是真的嗎?再仔細看看,是的,眼前所見都是真的,於是貪婪地再看一眼,再看一眼,直到不得不離開,還是要回頭多看一眼。日後,那景像始終繚繞心頭,只要一閉上眼,彷彿就會再現眼前。
  
東福寺有座天橋,橋下有洗玉澗,溪谷中栽滿楓樹,據說有兩千株。
深秋時分,站在通天橋上朝下望去,無數的紅葉形成巨大的旋渦,將人層層包圍。若是不慎失足,便像是墜進了一個沒有盡頭的血色夢境。

通往山門的路上,會經過一座木橋。隔著山谷,可以眺望對面和寺院相連的通天橋,這般地形,簡直像是為觀光客提供最佳的拍攝角度。
眼前展開一片落英繽紛的景色,光是紅色,濃、淺、深、淡,層層疊疊,加上黃與綠助陣,宛如一場色彩的閱兵儀式,眼睛來不及分辨,只好先讓相機鏡頭一網打盡,我忙著按快門的同時,心裡不禁驚嘆:真是美得不像是真實的。



No comments: